•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开平双拥
    金鸡镇:筑牢钢铁长城,多举措激励优秀青年参军报国
    发布日期:2023-08-17 09: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金鸡镇2023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如火如荼开展,辖区内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金鸡镇立足革命老区特点,在征兵工作中打出“早谋划、广宣传、出政策、优服务”组合拳,不断挖掘优质兵源,提高征兵工作质效。

    前瞻性谋划。今年初,镇政府“一号文”成立金鸡镇2023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形成党委、政府主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征兵工作办公室常年办公,适应“一年两征”常态化运行、全过程服务。下半年提前谋划精准发力,以召开征兵工作动员大会、组织征兵摸底工作会的形式,部署2023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全方位宣传。以“微举措”构建“大宣传”格局,全方位、多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在镇村要道、人员密集处悬挂征兵横幅,利用村(社区)LED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同时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以大学毕业生、在校生为重点人群,以讲政策、讲待遇方式为工作抓手,通过建立应征青年交流群,把征兵的条件、标准、政策、前景向应征青年及家庭作细致解读,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本土化政策。作为革命老区,金鸡镇人口基数小、大学生比例较低,2021年之前只有1名大学毕业生当兵。针对大学生士兵在国家教育资助、增发一次性奖励、毕业生服役满2年补助、毕业生视力矫正资助等各级现有政策措施,金鸡镇基于现实,先后出台更加接地气的鼓励措施,进一步提高优秀青年的参检率、合格率。2022年镇议军会通过进一步提升征兵工作奖励方案、明确奖励新标准;2023年制定并出台大学毕业生预征青年医学治疗资助暂行办法,针对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含应、往届毕业生以及毕业班生)进行不高于1000元/人的医学治疗资助。

    一站式服务。镇征兵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挥工作合力,注重在具体服务上下功夫,全程跟踪好应征青年的体检数据管理与结果运用。与应征青年保持生活上、思想上的交流沟通,消除他们的当兵顾虑、疑问;体检后第一时间告知不及格青年其体检结果,并跟踪好近视、胆囊息肉、心电图、尿隐血等问题的后续纠正;为应征入伍学生提供“一站式”征兵政治考核服务,做好政审资料整理、证明文件出具、纸质材料打印、相关部门盖章等代办事项。

    下一步,金鸡镇将按照“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激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原则,继续做好征兵各项后续保障工作,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应征入伍,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