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开平双拥
    【全民国防教育月】国防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全民同心筑“长城”
    发布日期:2023-09-28 15: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2023年开平市国防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市民国防素养。

    宣讲中,市全民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林伟龙围绕国防的含义、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宣讲,通过观看全民国防教育月公益视频,介绍国防军事英雄事迹,引导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树立国防建设人人有责观念,筑牢国防安全“精神长城”。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开平市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号召全民参与到国防教育中,提升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成效。

    学生黄倚涵:“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观看视频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军人、战士哥哥们保卫祖国的身姿,让我对国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加深了我的爱国之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活动还通过舞蹈《祖国是我永远的家》、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演,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开平市通过开展多形式国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国防观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关心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国强军梦凝聚强大青少年力量。

    沙塘镇

    近日,由开平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2023年开平市全民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之“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勿忘“九一八”国防教育活动在沙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勇担时代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增强国防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三埠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

    三埠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组织辖区内全体师生开展了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

    各校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宣讲、主题班会、国防知识竞赛、知识讲座、诗歌朗诵、手抄报展览、观看国防电影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在青少年中营造关心国防、关注国防建设,立志献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开平市第一中学

    开平一中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学子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用行动展现他们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开平市风采实验学校

    为增强初中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的作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平市风采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学生参加了为期3天的国防军事教育活动。

    开平市金山中学

    金山中学国防教育会操完美收官。转身、齐步、看齐,方阵的每一个动作标准有力、虎虎生风,彰显着金山学子的风范。

                                                 (来源:开平市融媒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