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通知公告
    【文明有礼】争当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0-08-07 15:16
    来源:文明开平
    打印
    【字体:


    争当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

    ——致开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也许大家生活经历都不尽相同,兴趣爱好也不一致。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开平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一一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而这一切,正是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
         
    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正在一天天变得靓丽、文明、和谐。作为一名市民,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
    有义务为文明建设作出一份力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期望您能帶头并教育身边的人做到:

    一、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讲普通话,说礼貌语,不说粗话脏话,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办事自觉排队,礼让他人;出游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倡导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的社会风尚。
          二、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悬挂横幅不乱挂布条、不乱张贴不乱涂画、不乱摆摊不乱设点、不乱搭建不乱堆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坏花草树木。倡导文明举止、爱护环境的行为规范。
          三、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开车礼让行人,不抢道、不急按喇叭;不乱停靠车辆,不私自占
    用公共停车位,做到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停车、文明行路。倡导文明礼让、遵纪守法的行为准则。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我们责无旁贷!您的每一份努力、每一份辛劳都会给我们这座城市展示新形象!让我们携手起来,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倾情浇灌絢丽的文明之花,为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


    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知识手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