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通知公告
    退役不褪色,奋进新征程 开平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1-08-02 17: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武部政工科共同开展的“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评选活动安排,通过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广泛发动推荐,经相关部门严格审。按照优中选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原则,16名评委评审遴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3户“最美军人家庭”。为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分类将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评选对象事迹,并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评选对象有异议,请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进行反映。本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从202182日起,至202186日结束。   

    监督电话:(07502233975

    电子邮箱:kpstyjrswj@jiangmen.gov.cn

    通信地址: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长沙街道人和东路10

    邮政编码:529300 





    公示如下(按照评选项目排序):

    1.最美退役军人:

    (一)党员先锋

    费文兵:退役从教守初心,三尺讲台立新功

    费文兵,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98年入伍,2006年退役,现为开平市第二中学教师。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由从军到从教,费文兵脱下军装走上三尺讲台,决心以人民教师的身份在新战场上再立新功。他扎根农村学校诲人不倦,针对农村学生厌学、纪律差等问题因材施教,用爱感化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助学生们成才。在教学工作中,他钻研教材、苦心孤诣教授学生们历史知识,有效提升学生的历史文化素养。


    李染扬冲锋在前,勇挑重任

    李染扬,男,中国共产党党员2005年入伍,2013退役,现任红花村委会委员。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和退役军人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危难面前勇于担当身先士卒。2018年台风“山竹”抢险工作中,他冲在前连夜转移村民,并组织人员一起奋战3天堵住红花天河村段的决堤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上级的指示,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全力协助维护水口医院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做好引导和讲解工作。


    麦惠清: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青年

    麦惠清,女,中国共产党党员,1996年入伍,1999年退役,现任开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她在开平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股工作,负责监管全市最危险的经营企业,她以钉子般的毅力投入工作,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风雨无阻地对企业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她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十几年来坚持传递正能量,给孤寡老人、军人烈士父母、孤儿送温暖达4000多次,车辆行驶里程近万公里,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

    郑伦创爱岗敬业,忠实履职

    郑伦创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97入伍1999年退役,现任开平市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他在本职岗位上忠实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团队安全顺利承办多项大型体育活动,大力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为群众运动提供安全卫生的锻炼环境。在2018年台风“山竹”抢险工作中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连续值守体育中心三天三夜,抢修体育中心电线电路抢救体育中心器材设施保体育中心安全

    (二)敬业奉献

    陈灼念:军营争立功,农村争先锋

    陈灼念,男,中国共产党党员,2003年入伍,2008年退役,现任开平市苍城镇潭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出任潭碧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村干部,推动潭碧冬瓜和开平梁氏鹅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瓜农谋发展,带领村民增收增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争当抗疫排头兵,模范带动了党员干部、村长、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劳添弟退伍不褪志,永葆军人本色

    劳添弟,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85年入伍,1989年退役,广东日兴药品有限公司仓库主管。曾连续三届担任联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修筑农田水利和乡村道路,重修沙塘人民桥,为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创造有利条件,带领群众创业致富曾获开平市农村工作先进工作者江门市优秀党支部书记江门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入职广东日兴药品有限公司后,在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中确保公司几十间门市在疫情期间市面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能得到及时补充,为群众保障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供应与同事们全天候值班,加班加点,为保障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作好后盾

    罗炜华:扎根基层十多载,一心为民善作为

    罗炜华,男,中国共产党党员,2001年入伍,2003年退役,现任开平市自然资源局月山自然资源所一级科员。他退伍后扎根基层工作十多年,脚踏实地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9年,他担任月山镇钱岗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团结带领钱岗村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振兴乡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将隔塘、西安和岗顶三个村小组的出入道路硬底化;带领聚龙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东平村小组的主要路段安装路灯、整治美化鱼塘、建设小公园、加装健身娱乐设施;助力龙溪村引入并打造文旅饮食品牌“岭南真味”,获评“广东粤菜师傅名村”。

    吴晓胜:智勇双全先锋,人民卫士为人民

    吴晓胜,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98年入伍,2000年退役,现任开平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从警以来,他忠诚实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执行生死救援,护民周全,2020年以来,他成功挽救多名群众生命。2021年4月,在家休息的吴晓胜得知一起跳楼轻生紧急警情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将女孩从5楼外墙成功救下。2021年1月,他和队友快速反应,几经查找,在一高楼楼顶成功营救欲跳楼轻生的12岁少女。2020年3月,他接警后在水口镇第三小学附近成功射杀一头“疯牛”,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志愿公益

    陈添明:弘扬体育精神力推全民健身

    陈添明,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64入伍1981年退役,开平市文广旅体局退休干部。陈添明18年的军旅军事体育的工作充满军人体育精神。1977年在141师组织参加军区军事三项比赛中获授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退役后,在岗从事地方政府体育部门体育工作25注重弘扬军事体育精神,注重青少年体育训练,乐于参加和承办一次次重大体育竞赛,积极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和社会体育事业。他退休后始终弘扬体育强国精神,继续到民间体育组织充分发挥余热,做到参与公益事业,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服务侨乡开平社会和经济发展。



    张洪涛:退役不褪色,维和英雄勇战疫

    张洪涛,男,中国共产党党员,2000年入伍,2018年退役,现任开平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20074月他还代表中国边防武警赴海地参与国际维和行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转业以来,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接长沙东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和网格长制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带动全馆党员参加义工行动。20202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时刻,先后参加两批次市直部门党员干部支援抗击新冠疫情突击队。今年3月,又主动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入境人员转接工作,再次投身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最美军人家庭

    黄永阳家庭:现役功臣之家,“兄弟兵”齐报国

    黄永阳,男,中国共产党党员,2018年入伍,是一名优秀的现役军人,2020年荣立个人二等功,其家庭获评二等功臣之家。黄永阳生长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受到他的堂哥黄永成的影响,黄永成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一名开平市大沙河水库巡查员,坚守一方水土。两兄弟从小就接受到周文雍、谢瑞珍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教育,培养了一深厚的家国情怀,非常尊崇军人,立志报效祖国。黄永阳考上大学后即报名参军,父母知道后非常高兴,都非常支持他参军入伍。这对“兄弟兵”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军队、人民,这个军人家庭用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张伟鹏家庭:父子参军,全家奉献

    张伟鹏,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92年入伍,1995年退役现任开平市龙胜镇官渡管理区支部书记,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在张伟鹏军人本色的影响下,儿子张以泽也应征入伍,现在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军人传统在这个平凡的家庭薪火相传。张伟鹏家庭充满正能量、和谐气氛浓厚,热心公益事业每当同事、邻里有困难,张伟鹏家庭都会主动帮忙。其中,2019年,同村张某杰被查出肝癌晚期,张伟鹏夫妇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短短一个月为其募捐约9万元善款。张伟鹏家庭2019年被评为开平市“文明家庭”,2020年评为“星级文明户”。


    赵国博家庭:夫妻从戎守边疆,携手服务一线社群

    赵国博,男,中国共产党党员,2004入伍,2012年退役,现任开平市惠群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服役期间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妻子关艳芬,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她2005年入伍,2007年退役,现任开平市三埠街道新兴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夫妻人服现役期间,均在边远艰苦的新疆地区,退役后,毅然选择了服务社群的第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各自的岗位默默付出。他们关注社区所急所需,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成为孩子的“护航人”;积极发挥力量担当社会责任,抗疫的“践行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