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02 10: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做好烈士祭扫工作要求,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祭奠环境氛围,现将我园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保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陵园开放时间

     2022年3月2日至2022年4月10日,每天8:30-18:00,实行错峰限流开放。(清明节假期正常开放)

     二、祭扫形式

    (一)网上祭扫。2022年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烈士祭扫工作,根据各级烈士祭扫工作部署要求,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倡议,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登录“广东英烈网”、“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公众号”等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留言寄语,跟着英烈事迹学党史,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网上祭扫指引详见下方)

    (二)现场祭扫。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现场祭扫活动,确有现场 祭扫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朋友应提前预约。

      三、有关要求

    (一)进园实施预约机制。所有团体、个人须提前预约方可入园祭扫。可通过“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公众号或致电0750-2518821进行预约。没有预约的团体、个人,由本管理处视现场人流情况安排进园。

    (二)进园人数限制。团体入园人数不超过50人,超过50人的团体需分批入园;个人入园超过5人的,需分批入园。

    (三)进园防疫措施。所有进园人员必须在保安岗处进行扫码(粤康码、行程码)、测温等措施,入园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粤康码为黄、红码及体温超过37.3℃者,不得入园。

    (四)倡导文明祭扫。特殊时期,文明祭扫,不聚集,不扎堆。祭扫时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禁止在园内燃放鞭炮,同时要保持园内环境干净整洁,用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管理处

                                                               202232




    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登录方式及操作指引


    一、登录方式

    1.登录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网址:https://service.dva.gd.gov.cn/gdylw/。


    2.登录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http://dva.gd.gov.cn/)点击“广东英烈网(广东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海报栏。



    二、英烈祭拜

    点击首页导航“烈士英名录”“网上祭拜”或在首页中部直接搜索想祭拜的烈士英名,查找您想祭奠的英烈,浏览英烈的简要事迹,点击“奏乐”“祭拜”,向英烈献花、留言。



    三、设施祭拜

    点击首页导航“纪念设施”或首页底部电子地图,直接选择纪念设施所在地市,查找相关拜祭的纪念设施进行祭拜。

    点击导航“纪念设施”进入设施查询。

    点击电子地图,进入纪念设施所在地市进行纪念设施查询。

    查看纪念设施简介和设施风貌;点击“网上祭拜”进行设施祭拜和留言。


    如此完成线上祭拜,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精神,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粤省事“英烈在线祭扫”登录方式及指引


      1.在微信右上角搜索按钮,搜索粤省事。



    2.进入“粤省事”后,在首页往下滑动至热门服务下方的“推广入口”区域,然后左右滑动,可见“在线祭扫 缅怀先烈”的图片入口。




    3.点击进入英烈在线祭扫服务后,选择所属地域或全部地域,可见烈士名录,也可以搜索烈士英名查询。


      

    4.选择其中一烈士,点击献花。


      

    5.烈士名录中选择其中一烈士,点击留言。


      

    6.烈士名录中选择其中一烈士,点击查看生平。





    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公众号操作指引



    1.微信搜索并关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2.点击页面“服务”选择“网上祭英烈”进行祭奠。

    3.点击“网上祭奠”--点击“让我们为英烈献上鲜花”,最后生成海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