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开平市第一届爱国拥军促进会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5 15: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全市各社会团体、拥军企业,退役军人、爱国拥军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积极开展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提升我市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按照中共开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市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结合上级部门相关政策要求,拟搭建拥军平台-开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凝聚开平社会力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新格局的“双拥模范城”。现发出倡议:

    一、成立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开平人民爱国拥军传统,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团结互助,服务国防和经济社会建设,彰显侨乡子弟兵“听党话、跟党走,退役不褪色”的风采,为创建“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

    二、组织形式:1)依法成立。该会(筹)实行会员制,每届五年,由热心爱国拥军的企业、社团和自然人等成员单位组成,经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法人治理完善设立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等内部机构,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3管理制度健全建立大会章程、财务制度等议事规则,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经济独立的社会化拥军组织

     三、服务形式:1)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坚持“政治正确、自愿参与”的原则,拥护大会章程,缴纳会费,宣传党和政府爱国拥军政策,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推动爱国拥军公益事业发展;2加强军地人才建设。推进会员强强联合,培育高层次专业人才,团结军人军属,锤炼军人忠诚担当、耐劳奉献等精神,开展就业创业扶持、合作和交流提升,引导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凝聚社会力量;3)促进军政军民合作。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加入的会员,经综合评估合格后,将授予“开平市爱国拥军示范单位(个人)”牌匾。同时,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通过各类媒体宣传报道会员拥军优属活动(线上或线下),对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优先纳入市级及以上“双拥模范单位(个人)”和年度“最美双拥人物”评选活动,组织参加江门市、省或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的相关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双拥工作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让会员单位共建共享共赢。

    我们真诚邀请全市广大企业家、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我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队伍中来,弘扬传承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切实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合力形成开平侨乡爱国拥军新品牌。


          附件  1.开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流程图

                   2.社会团体发起单位登记表

    3.社会团体发起人登记表

    4.无犯罪记录声明

    5.社会团体入会登记表



         (联系人:陈小姐,联系电话:0750-2233615

                                        

                                      开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1125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