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大手牵小手 军魂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2-05-31 15:55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感召更多“后浪”以军人父母为榜样,开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军魂代代传”专项走访慰问活动。

    在无私无畏的军人背后,有一个同样默默奉献的群体——“军嫂”,她们用无怨无悔的奉献撑起了一个个温暖的家。劳日荣同志1997年入伍2010因抗洪抢险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功,目前在海南某市消防队服役。丈夫常年在外,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就落在了妻子阿影的身上。工作人员询问其家庭情况,真诚感谢她舍小家为大家、支持国防建设。其大儿子表示:“爸爸,您安心站岗,我会锻炼强健的身体,争取长大后跟您一样入军营作贡献。”

    赵国博同志服役八年期间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现任开平市惠群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妻子关艳芬,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夫妻两人服现役期间均在边远艰苦的新疆地区,退役后毅然选择了服务社群的第一线,由于保持军旅情怀、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荣获“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家庭”。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慰问品、文具礼品等,其儿子对新得的绘本爱不释手:“多看各类书籍可以丰富知识,虽然我现在只是个小学生,但我要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报效祖国。”

    通过活动,一是为军人家庭子女送上节日祝福、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二是希望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拥军的热情,培养自理、自律、自强、守纪的优秀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平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还将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听老兵讲故事、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持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助力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