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5:52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推进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提升全民文明意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义工队、“侨都星火”开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落实相关部署,严格对照实地迎检标准,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突出问题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创文整治

    6月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来到创文网格点楼冈墟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及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志愿者对网格周边墟集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处理,面对部分群众不理解、不听劝导等情况,志愿者们逐一为其耐心解说。退役军人志愿者劳晓森表示:楼冈社区的大部分商贩都是依靠小生意谋生,我们在进行劝导时必须有礼貌和耐心。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扫帚、锄头、镰刀、剪草机、垃圾桶等劳动工具,顶着烈日对网格主干道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铲除杂草等,美化社区环境。

    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职工干部协助交警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每天早上及下午在固定时段到交通路口值守,志愿者们举止文明,礼貌待人,全时段坚守在岗位,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安全通行。看到骑电动车的市民不按规则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志愿者主动上前沟通和疏导,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的交通指示,呼吁驾驶员和行人提高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是最亮丽的幸福底色。下一阶段,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创文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提升文明素养、涵养文明之风、擦亮城市底片,为把开平市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