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建设无烟机关 由你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2-06-23 10:20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江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本单位控烟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局下属各事业单位做好创建无烟机构的相关工作。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我局成立了专门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相关科室和人员明确分工,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定期布置检查落实控烟工作。并设有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对本单位控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无烟单位的创建。

    二、制定方案,措施有力

    我局制定了一系列较的规章制度,为无烟医疗卫生单位的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加大宣传成效明显

    (一)通过以“创建无烟机关,由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措施。贯彻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的细则要求,努力做好机关内部的控烟和健康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控烟制度。

    (二)加强控烟和健康教育,利用机关的宣传栏及多媒体手段,每次在全局干部职工会上宣传卫生保健控烟知识,使干部职工增长健康知识,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和娱乐活动,让干部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陶怡情操。通过这些教育宣传活动,全局吸烟者人数在逐渐下降,形成了自觉控烟的良好卫生习惯。

    (三)根据控烟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坚持做好禁止吸烟的宣传工作,并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内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的标志,不设置吸烟的器具,开展一些行之有效的控烟活动。

    四、人员到位,加大督查

    (一)我局控烟督察员督促职工自觉远离烟草,积极宣传控烟知识,做文明公务人员。

    (二)加强经常性有重点的阶段检查和考核,给对禁烟工作有出色贡献的职工给予表扬和鼓励。

    222.jpg9999.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