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14 18:00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开平市全市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听指挥、亮身份、挑重担、当模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全力奋战抗疫一线。截至7月13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退役军人参与抗疫工作2500余人次,服务逾10000小时。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支援月山镇核酸检测工作

    市局机关党员义工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义工队严格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融入月山镇,熟悉社情民意,主动亮旗帜、亮身份、比担当、比作为,为月山镇疫情防控筑起“防护网”。党员义工们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三轮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测温查码、检测引导等工作,注重文明引导、贴心服务,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兵支书”周自强带领志愿者帮助中风险地区居民照顾畜禽

    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开平市百合镇上洞北成村被列入此次疫情防控的中风险区。在“兵支书”周自强同志带领下的“侨都星火”百合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坚定地守护着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16“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始终奋战在一线,牢牢筑起基层抗疫“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进行园区消毒工作

    烈士陵园抗疫先锋

    疫情当下,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作为开放式场所,管理难度较大,在人手不足等诸多困难下,始终严格把好防疫之门,筑起防控病毒的屏障。在我市确诊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分解落实防控责任,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高防控工作成效。同时,立刻安排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园区进行全面的消毒,并迅速发布闭馆通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