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开平市三埠街道第八名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发布日期:2022-07-22 17:20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近日,三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中山社区干部走访退役军人梁某维,将10000元省应急救助资金送到其手中,这是三埠街道第八个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并成功获批的案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办法》政策施行以来,三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成功为辖区退役军人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213292.39元,让他们的家庭经济压力得到缓解。

    梁某维于1970年应征入伍,1976年退伍,20214月确诊颈髓损伤伴四肢不全瘫,同年7月又确诊多发性骨髓瘤,巨额的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境。三埠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得知情况后,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宣讲政策,协助收集相关材料,按照程序积极帮助梁某维申请救助帮扶。

    走访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梁某维身体康复、家庭生活及经济收入等情况。得知他刚出院回家休养,工作人员代表三埠和中山社区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梁某维收到慰问后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表示将勇敢面对和克服困难,尽快走出困境,也将继续配合和支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

    下一步,三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再接再厉,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及帮扶援助政策、途径的宣传,深化走访联系,主动了解收集情况,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让三埠街道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