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凝聚星火力量,传播侨都故事
    发布日期:2023-05-04 09:16
    来源: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怀,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近日,开平市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举办“凝聚星火力量,传播侨都故事”主题志愿讲解活动。江门市第一中学、开平市百合中学约100位师生参加。

    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共青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庄重宣誓,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不断坚定初心、坚守信仰,在集体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里厚植爱国主义。“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志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这是周文雍烈士留下的壮烈遗诗。通过古旧的文物资料、生动的复原场景以及影像资料,结合志愿讲解员对周文雍陈铁军“刑场上的婚礼”故事入情入心的介绍,同学们沉浸感悟着革命先烈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

    五四的火炬代代相传

    讲解员就像传递红色精神的火炬手,让革命先辈的信仰之力穿越时空,让红色血脉赓续传承。一名参与活动的“小小讲解员”说:“这次实地参观加深了我对家乡的了解,以后我要积极向更多的人传播家乡红色文化。”95志愿者李茗滔表示讲好故事、打动游客、传递信仰是他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的使命。“我是侨乡故事的传播者,信仰的力量让我每天都很有激情。希望越来越多的小伙伴能够加入我们,共同努力提升红色革命侨乡的知名度。”

    每一段精彩的讲解,都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每一次用心的聆听,都能汲取到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侨都星火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