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新闻动态
    退役老兵胡志良:美丽乡村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4-02-22 08: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开平市百合镇儒东村将美丽庭院建设作为参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载体,围绕“居室美、庭院美、家风美”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了一批有成效、有特色、可复制的“美丽庭院”样板,以美丽庭院扮靓和美乡村,提升乡村的内涵。

    胡志良是居住在百合镇儒东龙厚村的一名退役军人,1961年12月入伍,1979年12月退伍。沿着村间小道走进胡伯的庭院中,就能闻到时而飘来的阵阵花香,俨然进入一个个漂亮的小花园、小菜园。宽敞的院落、整齐的菜园,园内有各式各样的时令瓜果蔬菜,在主人的精心护理下争先恐后地生长着,一片片、一枝枝,十分的诱人,屋内家具摆放整齐,地面窗台清洁干净,给到来的人展现了一幅幅干净、清爽、朴素的农家唯美画卷。

    图片

    ▲胡志良(右四)

    据悉,胡伯退休返乡后利用自己祖屋家中的所有空间,用于摆设百年古家具,以及将战友和村民送来的一整套全产业链的古代农耕用具,打造成一间可观赏的农家小小博物馆“春英园”。

    图片

    刚刚建好,其新风貌、新特点、新理念,在网上就引来十多万人的关注点赞。另外,胡伯还出资亮化美化绿化村容村貌,并鼓励附近的村民也加入到庭院美化和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居住环境,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很大的提高。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