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
精彩回顾 | 2020年第一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0-04-20 15: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开平市民,参与开平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储备开平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力量,开平文化馆携手长沙文体服务中心、开平市义工联合会和苍江志愿者之家,举办2020年第一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讲解员培训班!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平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场人员都进行了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并要求每一位培训人员佩戴口罩。

培训班开班回顾

培训班上,在开平市文化馆副馆长罗顺飘的带领下,20多名志愿者讲解员参观了非遗展示馆,进一步了解我市丰富的“非遗”项目,体味我市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

观看非遗展示馆宣传片。

培训班上,志愿者讲解员们认真学习,了解讲解流程与技巧、礼仪、表达和动作等,并设置了上台试讲等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方方面面的培训来学习开平“非遗”的知识,学习如何做好一名讲解员。







至目前为止,列入开平市(县级)以上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33项,通过此次的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非遗讲解员的工作与意义,也为我市的非遗传承文化的宣传注入了一股新血液。也希望新学员们初心不忘,不断前行。相信在新一代非遗人的努力下,开平非遗将得到进一步的弘扬与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