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召开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暨团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14: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3月30日下午,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和充分的准备,并报共青团开平市委会批准,我局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小剧场召开第一次全体团员大会暨团支部成立大会。团市委有关领导、我局相关领导和全体团员青年共有3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部委员会的函》和《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次团员大会的批复》。

经选举程序,全体参会团员青年依法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选举确定陈恬同志为书记、李美珊同志为副书记。

1.JPG

会上,当选团支部书记作表态:新一届委员将会团结一致,务实高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自己的素质作青年的表率,影响和带动青年,全心服务青年,做青年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他承诺: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增强学习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将远大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工作。

会上,共青团开平市委书记陈炳钦同志作讲话。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做表率,以高度饱满的激情带动青年团员,多向书本学习,争取锤炼成行家里手,精兵干将;二是扩大有效服务覆盖范围,文广旅体系统一直是团员义工的主力军队伍,涉及的义工服务领域很广。今天,才有20名青年团员成立团支部,数量上还是远远不足,新一届委员会要加强队伍建设,发展新团员,壮大义工服务队伍;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实实在在解决青年团员的所需,比如婚恋交友、个人成长发展等;四是服务大局,多开展岗位竞赛,将业务和团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

2.JPG

会上,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谭意军同志也作了讲话。他以“理想和现实”、“实践和创新”为话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名人的青年时代故事,给团员青年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刻骨铭心的主题课。他提到:在理想上,我们青年团员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团员青年也需要担当起来,履行好本职工作,不能只想着出彩,又不肯出力。他强调:在工作实践上,青年团员要勤学习,学无止境,注重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青年团员也要注重“干”字当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也是干出来的”,青年团员要肯下功夫,不怕辛苦、不畏困难。在业务创新上,要勇于创新,不追求第一,只求唯一,要找准定位,打造自己的品牌。当前,我们通过多方的努力拿到“世界名厨之乡”称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强调:现在我们成立起来团支部,新一届的委员会要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比如:读书会、演讲比赛等,在活动中学习业务,在活动中搞团建工作,强化我们的共青团义工服务队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