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情况
开平市宣传文化工作者专题学习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之路
发布日期:2020-01-06 16: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0-1 2H3A1435 - 副本 (2).jpg


1月6日上午,开平市委宣传部与塘口镇联合举办“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之路”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邀请了广东省文学院院长、开平市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读团顾问熊育群作专题授课。熊育群围绕“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之路”的主题,从我们的文化自信来自哪里、我们为什么丢失文化自信、如何做到文化自信三方面,通过博引古今中外的人文历史和文明生活方式、优秀文化元素,以及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创作过程中的见闻感悟等,详细阐述了文化自信丢失的原因、文化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如何挖掘文化内涵。

熊育群认为,文化自信与社会息息相关,要做到尊重文化,提升思想境界,坚定文化自信,把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气派以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发扬传播出去。

熊育群还根据自己深扎开平基层的所见所闻,指出侨乡开平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写好开平的历史,就是写好世界历史的一部分,这是文化的力量,也是中国文化的生命力。

颜海娜指出,报告会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进文化建设,特别是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传承发展乡村传统文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她要求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者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规划创作一批具有开平传统文化特色的新时代精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谱写开平文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0-2 2H3A1462 - 副本.jpg

0-3 2H3A1452 - 副本.jpg

0-4 2H3A1455.jpg

0-5 2H3A1458 - 副本.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