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化走廊 > 文化名人
【开平籍艺术家】李咏祥 | 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系列
发布日期:2016-08-30 09:2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李咏祥,笔名:子扬。1956年生,广东开平人。现为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国学会理事、广州市文联诗书画院副院长、广州青年画院副院长、中国民主同盟会广州画院副院长,广州市第六、七、八届文联委员,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常委,曾任广州市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工艺美术系客座副教授。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美术作品展览并获一等奖、铜奖、优秀奖。作品被朝鲜、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兰、匈牙利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民间文化机构以及广州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收藏。出版的作品有《李咏祥画集》《李咏祥作品选》等。

李咏祥的作品时而工细入微隽永雅淡,时而大刀阔斧潇洒飘逸,天然意真质朴苍浑,大气中见秀雅、萧疏中透豪放。多年来,李咏祥将谦虚谨慎,甘守艰苦,淡漠功利,艺术上勇于探索、勇于思考、勇于进取,既不重复前人,亦不重复自己为座右铭。

 

他的作品时而工细入微隽永雅淡,时而大刀阔斧潇洒飘逸,天然意真质朴苍浑,大气中见秀雅、萧疏中透豪放。

 ——李醒韬

(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


  他近年的创作不仅仅是追求一种直抒胸臆的绘画语言,同时,也注意到画面的丰富,在大处落墨中极注意小心收拾,以水墨的点染或皴擦等增强其整体的丰满感与氛围,其实践与收益在他的画册中随处可见,这种既注重传统的继承又勇于探索的精神是二合而一的,故显其可贵。

  已经将至花甲之年的他,正是人生积累最好的年华,在创作的探索中,他几十年如一日,遵循前辈和老师的教导,师自然,师造化,广采博取,所以,今日他的山水画创作能有此成绩,绝非偶然。

——谢伟国

(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