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化走廊 > 文化名人
开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工作再创佳绩--“镇濠泥鸡制作技艺”列入江门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发布日期:2017-07-05 16:4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公布江门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开平市推荐的“镇濠泥鸡制作技艺”已列入江门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开平目前列入江门市级以上的非遗项目达到9项,显示开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近年来,开平市文化部门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的保护理念,扎实推进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列入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泮村灯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4项(金声狮鼓制作技艺、广合腐乳酿造技艺、开平民歌、开平灰塑),江门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司徒浩毛笔、开平卖鸡调、马冈鹅繁育、镇濠泥鸡制作技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14项。全市被评为省级非遗传承人4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