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化走廊 > 文化名人
画家——司徒勤参
发布日期:2018-07-27 08:4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司徒勤参(1943年— ),画家。广东开平赤坎人。

幼时酷爱绘画,1959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毕业后到广州美术学院深造,至1969年毕业。

毕业后,他曾任职于广州市文化局美术摄影工作,并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分会。他擅长水彩、水墨、速写,同时也画油画、连环图及搞美术设计,曾发表过年画、连环画,并为《花城》、《作品》等杂志作过大量插图。

1981年移民加拿大。近20年来,他共举办过个人画展和参联展20多次。1990年,他的作品《深秋》和《红色游艇》被加拿大国家文明博物馆收藏,有7幅作品在家乡开平美术馆收藏,其传略被收入《北美华裔艺术家名人录》。

此外,还开办了《勤参画室》,为培养人才做出贡献,多年来,已有一批学生考取了美国及加拿大美术院,有一位学生还赢得了1994年官方举办的加拿大国庆节海报征稿比赛冠军。

他的水彩画,无论色彩运用或水分控制都做到恰到好处。其特点是色彩明亮,笔触跳跃,像欢唱青春临大地,像高歌灿烂人生。他的每幅画,都是温哥华常见的景物。如海港一角、路边、门口、墙边等等。他的作品充分肯定了中国培养出来的艺术家良才。现为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美术班导师、温哥华华裔艺术家协会理事。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