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化走廊 > 文化名人
曲艺演员——杨达
发布日期:2019-12-17 14:4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杨达(1935年—)曲艺演员。开平塘口四九人。

1950年参加开平县土改宣传队。1951年到1957年在开平县文化馆进行业余文艺活动。1957年开始在广东音乐曲艺团从事专业演出。

他演唱的《懒婆娘》、《情郎爱妹妹爱郎》等民歌家喻户晓。1983年任广州市相声艺术学会会长,为推动粤语相声的普及、提高、发展作出了贡献。

他大胆尝试,将外省曲艺品种移植到广东曲艺舞台上来。还在粤语相声的创作和表演上取得显著成绩,他与黄俊英合作演相声被誉为“羊城笑星”。曾多次到港、澳及美、加等地演出。1994年随团到新加坡参加狮城艺术节演出,同年12月在广州举办《杨达舞台艺术缤纷夜》均获得成功。是广东省曲艺家协会理事。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