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文化走廊 > 文化遗产保护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武胜宝箴塞等联合发起中国塞堡联盟
发布日期:2019-06-21 14:42
来源:开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打印
【字体:

 

 

 


2019年5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指导,四川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宝箴塞民众防御建筑群峰会”在四川宝箴塞旅游区召开。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谭意军、副局长谭焕燮,开平市世界遗产管理中心主任谭健民等作为开平碉楼与村落的代表出席本次峰会。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塞堡联盟发起仪式。开平碉楼与村落和武胜宝箴塞、贵州海龙屯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向国内同类型文化遗产地发起倡议,希望能够共树中国塞堡遗产品牌,共建塞堡间、城市间、企业间、媒体间往来体系,共行保护利用及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峰会聚焦中国塞堡类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研究,积极推进了塞堡类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价值挖掘,促进全国范围内塞堡类文化遗产地保护与发展的互相了解、互补发展,为进一步的科学保护与活化利用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