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开平多部门联合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27 13:23
来源:开平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在“双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9月11日-12日,开平公安、消防、文广旅体等多部门,对开平市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要求各场所要将消防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安全值班制度,为群众过好“双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本次联合检查共分为三个小组,由市公安局、文广旅体局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辖区KTV、电影院、网吧以及桑拿沐足等公众聚集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对从业人员的“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检查人员当场指出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大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强化控制室值班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时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生命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坚决确保“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本次节前检查共排查各类场所19家,发现并立即整改遮挡消防安全设施、堵塞疏散通道等隐患4处。下一步,开平消防将持续深入各类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跟踪检查存在隐患的场所单位,确保排查行动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不走过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