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江门法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0-12-14 15:27
来源: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年来江门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发布涉黑恶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门法院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扣“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目标,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全市法院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96件1340人,审结286件1196人,结案率96.62%,其中涉黑案件重刑率71.7%,判决财产刑近1.8亿元。蒋秾达、张俊、马松想、陈耀来、何家谋等一批黑恶势力被依法铲除,有力维护了社会经济秩序,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4月,全市法院启动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雷霆行动”,除线上全面查控财产外,辅以线下财产调查,对外地居住或监狱服刑的被执行人,前往当地调查情况。同时,充分利用减刑假释等措施,积极动员家属代确实没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缴纳罚金,宽严相济,破解涉黑恶财产收缴问题。

  在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江门法院注重建立长效治理机制,通过有针对性地发出司法建议等方式,深入开展行业清源行动,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针对个案中发现的社会治理、工作规范、行业监管等问题,共发出涉黑涉恶司法建议225份,反馈率达100%,均居全省第一,对全市整顿行业乱象、堵塞监管漏洞、推动“以案促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