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开展网络文化市场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09: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加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市场环境,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开平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一、二大队开展网络文化市场专项巡查行动。



 35.01.jp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互联网文化企业

3月4日上午,冯贵庆副局长率局执法一、二大队深入我市互联网文化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在检查现场,黄川平大队长向业主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对具体检查作了安排,并要求业主将企业运营情况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接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内容审核人员证书》等证照信息和相关管理制度,登入企业网站检查了网站运行情况和提供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等内容,此次检查未发现有关违法违规情况。执法人员向公司负责人开展法制宣传,要求其加强对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内容审核,落实内容审核主体责任,防止不良信息通过网站进行传播。



 35.02.jpg


执法人员检查互联网文化企业证照信息

同时,执法一大队开展网络文化市场远程勘验,通过搜索引擎、手机应用市场、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平台,加强对本地网络文化市场的摸底排查,重点勘查各网站是否存在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是否提供含有违规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等内容。



 35.03.jpg


执法人员检查互联网文化企业经营网站

此次专项巡查行动未发现企业涉嫌违规经营行为。最后,冯贵庆副局长要求各企业注意及时学习国家网络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抓好源头审查关,共同维护我市网络文化市场环境秩序。



 35.04.JPG


企业负责人在执法文书上签字确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