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市旅游安全专责小组组织开展“五一”节前 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7: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五一假期前后旅游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重大节假日旅游安全监管工作,4月26日下午,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旅游安全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五一节前旅游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保障旅游市场环境安全。本次联合检查行动由市委常委陈杰文同志带队,抽查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立园景区、自力村景区等景区和旅游企业。4.271.png

检查过程中,各主管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现场向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督促企业有效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诚意接受各部门意见,按照有关要求迅速开展整改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良的旅游服务环境。

陈杰文常委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重大节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更不容忽视,不可马虎大意,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和治安安检工作,强化应急管理,落实应急预案,加大车流人流管控力度。另外,针对近期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各户外景区要及时关注天气状况以及有关部门转发的三防信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安全隐患必须做到“零容忍”,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专责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强调,各景区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马上落实整改,及时处理好突发事件等问题,严防各类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事件的发生,努力实现节日期间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确保我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4.273.png



图片


下阶段,市旅游安全专责小组将继续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各项文广旅体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节假日值班和安排旅游安全巡查工作,进一步督促旅游景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各旅行社、星级饭店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过上一个安详和谐的假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