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江门发布春节返程高峰出行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26 16:27
来源:江门发布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渐入尾声,探亲、返乡的市民朋友们将陆续返回江门。近两天江门全市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已经开始大增。


       春节将有两波返程高峰,分别出现在1月26、27日(正月初五、初六)、2月5日、6日 (正月十五、十六)。

1、深岑高速江门段(中江、江鹤高速):江鹤段往中山方向共和往莲花山隧道路段

2、沈海高速江门段(佛开、开阳高速):开阳段往广州方向梁金山服务区路段
3、开春高速:沙岗互通转沈海高速广州方向匝道口
4、西部沿海高速:珠海方向崖南金门路段山咀隧道广海路段
5、新台高速:台城至大江段司前立交(广州方向)



高速公路易堵路段绕行提

远端绕行

由于节日期间深岑高速(中江、江鹤段)四村立交至龙湾路段、沈海高速昆东至司前路段、开阳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建议过境车辆实行远端绕行,避开拥堵路段。绕行线路如下:

新路~粤西前往中山、珠海方向:由粤西前往中山、珠海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在沈海高速沙岗互通进入中阳高速,经中开高速、中山西环高速前往目的地。

粤西返中山、深圳:由粤西计划沿深岑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往中山、深圳方向行驶的车辆,可经西部沿海高速再绕行粤港澳高速或江珠高速

图片

       粤西往返广州、佛山由粤西沿沈海高速公路返广州、佛山等地的车辆,可经广明高速、罗阳高速、汕湛高速等高速公路到达。


近端绕行

1、深岑高速江鹤段莲花山隧道拥堵时:

往中山、深圳方向不走江鹤高速,继续沿佛开高速行驶至南靖互通转入广中江高速

图片

2、沈海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拥堵时:
广州方向返程高峰期该路段拥堵时,建议从开平收费站出,沿地方公路行驶至月山收费站上高速。

图片

3、沈海高速沙岗互通路段拥堵时:
往沈海高速广州方向行驶的车辆:从往江门方向牛江收费站出,沿558县道、534县道行驶至沈海高速沙湖收费站上沈海高速。

图片

4、西部沿海高速广海至山咀隧道路段拥堵时:
往珠海方向:山咀隧道路段出现拥堵时,车辆在沙栏收费站下高速——转入省道S365(往广海方向)—往上下川岛山咀码头广海收费站上高速往珠海。

出行安全提示

1.全面检查车况:返程出行前,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盘、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如发现异常,要及时检修,不要驾驶“带病车”。
2.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避免出现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之后要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若有夜间驾驶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3.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不可酒后驾车,自觉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
4.自觉抵制超员超速的交通违法行为。乘车出行拒乘超员车、“黑包车”,发现此类违法车辆,应果断向交警部门举报。
5.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节后返程,如遇缓行路段,切勿因赶时间、图方便等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否则将会给需要应急救援的车辆带来不便。
6.高速发生事故,请勿原地停留: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人、车撤离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
如果现场无法自行撤离的,应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夜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加大到200米)放置三角警示牌,相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报警等待救援,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