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2023“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2 15: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文旅行业燃气安全防范工作。2023626日下午,开平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全市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在潭江半岛酒店开展2023“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共计50多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在演练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对行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围绕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分类、消防用品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处理四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对我市文广旅体行业单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图片4.png 

培训结束后,组织行业负责人观摩学习谭江半岛酒店应急灭火疏散演练,通过模拟火情发生后如何进行安全避险逃生,及时启动应急灭火疏散预案,快速组织疏散人员,阻止火势蔓延,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5.png

随后,各行业负责人在市消防大队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就如何安全使用干粉灭火器、湿毛巾关闭煤气阀门进行实操练习,让与会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操作方法和湿毛巾防烧伤技巧。

通过此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有效增强文旅体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为我市文旅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