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曲目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06 09: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歌舞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加强歌舞娱乐场所点播系统曲目内容管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近期,开平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一大队开展全市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曲目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1.png

执法人员检查歌舞娱乐场所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歌曲点播系统搜查违禁歌名、劣迹艺人姓名,对各场所的点歌曲库进行细致排查。重点检查曲目画面及歌词是否含有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毒品有关内容,是否含有违背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等。经查,部分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存在含有违禁内容的曲目,执法人员要求各场所立即删除相关曲目,加强对点播系统曲目的日常管理。同时,执法人员向各场所重点宣传点播违禁和有害歌曲的危害与后果,要求各场所提高规范经营意识,自觉遵守行业法律法规。

 图片2.png

执法人员检查歌舞娱乐场所的点播系统曲目

截止日前,执法一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我市歌舞娱乐场所8家。下一步,执法一大队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对我市歌舞娱乐场所点播系统曲目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切断违禁有害曲目渠道,切实维护好文化市场意识形态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