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强化监管,抓实抓细!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开展节前娱乐场所执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22 17: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4年元旦节前,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娱乐场所经营秩序,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开展节前娱乐场所执法专项检查,强化执法监管,维护娱乐场所市场安全稳定。

图片2.png

执法检查人员检查游艺娱乐场所

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从执法监管、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娱乐场所是否按规定建立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是否含有禁止内容以及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是否含有禁止内容,设置的电子游戏机是否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向未成年人提供等。同时,检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如消防器材是否定期检查,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等等。

图片3.png

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场所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

图片4.png

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场所内的消防器材

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人员还向场所有关负责人员强调:一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法规开展日常经营活动,合法合规经营;另一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维护场所安全。

图片5.png

执法检查人员向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据统计,11月30日至12月21日期间,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8人次,检查游艺娱乐场所5家次,歌舞娱乐场所8家次,查办5宗未按规定建立从业人员名簿、营业日志行政处罚案件,并责令该5家场所限期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成,有效地规范了娱乐场所市场经营秩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