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2024年春节假期出游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09 21:04
来源:江门文旅
打印
【字体:

 

 

 

2024年春节将至,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游客密切关注旅游安全,平安健康出游。

一、合理安排旅游行程。出游前应准确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天气、交通及景区开放情况等,提前通过正规渠道预订航班车票、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及时确认预订信息。参团旅游时,选择正规资质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切莫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注意甄别“免费旅游”“保健旅游”“预付旅游”等虚假宣传信息。

二、做好出游安全防范。冬季出游,尽量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自驾游出行时请提前检查好车况,切勿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准备必要的车辆防滑、除雾用品,谨慎安全行驶。乘坐旅游大巴时请勿携带违禁物品,全程系好安全带。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不要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明火取暖、乱丢烟头,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不进入未开发的无人区、保护区、私设景点、网红景点等区域,谨慎前往或避开安全事件频发、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旅行。

三、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严格遵守乘车安全、游览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防火等安全规定,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滑雪、探险等高风险项目,不随意到悬崖、峭壁、峡谷等危险区域活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传统、风俗,维护社会公德,共同创建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四、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境外旅行时,切勿携带大量现金,护照、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避免夜间单独外出。严格遵守当地警方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警示,建议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险,遇到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应对,及时申请救援,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如有旅游投诉,请拨打服务热线12345。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