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开平市文广旅体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江门、开平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开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3 10: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4年2月20日下午,开平市文广旅体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江门、开平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开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陈杰文、市府办党组成员梁金许,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谭意军及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刘晓莉主持,市文广旅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计划作发言。二是市文广旅体局局长谭意军传达省、江门、开平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作市文广旅体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三是市委常委陈杰文作总结发言

会上,意军局长分别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江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开平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明确指出全系统要按照大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全省、江门以及开平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围绕“改革攻坚年”工作要求,以改革抓攻坚,以攻坚促改革,争当试点、争创示范。

他指出,过去一年,文广旅体系统认真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抓行业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狠抓落实,锚定文广旅体高质量发展大局,助推争创“百千万工程”示范。推动赤坎华侨古镇试运营取得“开门红”,累计接待游客252.44万人次,已开放业态106家。加快推进塘口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基地,推动乡遇民宿、先锋书店、粮语·戏剧空间等项目运营。成功举办2023年开平市春节烟花无人机汇演、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2023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2024开平市元旦跨年焰火音乐秀等活动,全年共接待游客845.74万人次,同比增长78.78%,旅游收入48.63亿元,同比增长74.93%。

意军局长强调,新的一年要围绕市委“改革攻坚年”工作要求,锚定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重点推进江门3.3精彩之旅之开平3.3系列,举办好龙舟赛、世界文化遗产嘉年华暨开平碉楼牵手法国文化系列活动,积极承办5.19中国旅游日广东分会场暨开平文旅产业园全球文旅产业招商大会等。

最后,杰文常委在会上总结了2023年文广旅体系统的各项工作,对文广旅体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五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聚焦文旅项目建设,重点推进赤坎华侨古镇、塘口青年文创基地建设,月山三点三一条街以及蚬冈旧墟升级改造。二是持续举办重点活动,策划好江门3.3精彩之旅开平系列,积极承办5.19中国旅游日广东分会场,推动举办国际龙舟赛,借助中法建交65周年契机举办世界文化遗产嘉年华暨开平碉楼牵手法国文化系列活动。三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体育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等设施建设。四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利用自媒体等手段进行正面宣传。五是立足经济大局推动文旅产业发展,重点推进文旅产业经济发展,做大做强产业经济,推动企业升规入统。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