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注意!安装使用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是违法行为,赶紧拆除!
发布日期:2024-03-08 18:43
来源:江门文旅
打印
【字体:

 

 

 

“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也叫“小锅盖”、“小耳朵”。未经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许可,擅自在营业场所、酒店、个人家中安装“小锅盖”、“小耳朵”是违法行为!而且非法使用它,还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

一、易发生高空坠落事故

非法安装的“小锅盖”一般都安装在高处,且没有经过科学的抗风设计,质量低劣,容易锈蚀,难以保证安全,极易坠落,导致危害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

二、影响无线信号和人体健康

“小锅盖”安装在阳台或外墙上时,影响房屋外观和采光,对正常无线通讯、网络信号等也会产生干扰。当“小锅盖”高频头在接收和放大卫星信号时,可能会对人体尤其是孕妇和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非法“小锅盖”不但影响家人健康,也容易造成邻里矛盾。

三、易发生雷电事故

在雷雨天气中,雷电通过电磁场的作用会在“小锅盖”上产生瞬间强电流,并带入室内,不仅会烧毁家电,甚至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事故。

四、传播非法内容

有些“小锅盖”可以接收到含有迷信、反动、分裂、暴力、低俗等内容的节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稳定等带来极大危害。

五、安装技术不规范,危害大

卫星接收设备对于安装要求和工艺要求非常高,我们平时用的“小锅盖”往往达不到安装技术要求和规范,从而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

图片



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如有特殊情况,个人确实需要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符合国务院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许可条件的,必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当地县、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同意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审批。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有未经许可安装和使用了“小锅盖”的,请赶紧自行拆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