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
践行绿色低碳,开平市继续举办“碳中和”龙舟赛
发布日期:2023-06-27 08:2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6月22日,“嘉士利杯”2023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成功举办,来自开平各村的龙舟队的龙舟乘风破浪,竞渡潭江河道(世纪之舟前),吸引了央视、南方日报、触电+、江门日报等视媒平台争先报道,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市市民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热情,还展现了开平市高质量发展逐浪夺锦,百千万工程奋楫争先的精神气貌。

图片



近年来,开平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继开平市两会、2022年龙舟邀请赛、2023年春节无人机烟花汇演完成“碳中和”后,主办方继续对本次“嘉士利杯”2023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进行“碳中和”,通过鼓励各个层面的自主低碳行动,进一步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节能意识。




图片
今年3月21日,志愿者为“新外滩杯”2022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依利安达”2023年开平市春节烟花无人机表演活动种植“碳中和”林
图片

图片
2022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碳中和证书



为有效降低温室气体减排,主办方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赛事直播和宣传发动参赛运动员和群众低碳出行,示范带动落实绿色低碳理念,推动开平加快创建县级低碳示范城市。为做好运动员、观众的宣传引导,主办方提前发布文明观赛指引,倡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工作人员集中乘坐新能源汽车到达会场,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增强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节能降碳意识,树立绿色消费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本次比赛优先使用纸质工作证,硬纸板、广告布喷绘等可再生原料搭建会场,赛后回收处理废弃物 0.15 吨;活动结束后回收嘉宾证和工作证,循环利用。



图片

图片



经专业机构核算,本次赛事所产生的碳排放量为1570.79kg,较去年下降26%。计划于明年3月通过营造0.3亩碳汇林,其10年生长所吸收的二氧化碳,抵消赛事活动中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实现本次赛事“碳中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