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专题栏目 > 其他
开平市北部片区乡村旅游规划组到马冈镇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23 09:3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8月21日,《开平市北部片区乡村旅游规划》工作小组一行6人到马冈镇,对优之名马冈鹅文化园、官堂古村、牛山龙辣木场和荼薇花场4个点实地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陈光耀陪同调研。

工作小组表示,马冈镇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将进一步收集相关资料,做好包括马冈镇在内的开平北部片区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助推开平市乡村旅游工作。


优之名马冈鹅文化园

由于采用传统方式饲养,马冈鹅肉质纤细,口感嫩滑,鹅肉的味道比较浓,是广东省优良家禽品种,居广东省四大名鹅之首,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这里,您可以参观“马冈鹅”的养殖,品尝鹅宴。


官堂古村

开村已有700多年,如今北帝庙、文昌阁、元什梁公祠、大口井、井仔园等古迹仍保存完好,诉说远古历史。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目前正在建设国家标准的旅游厕所,并申报开平市文物保护单位。


牛山龙辣木场

以源于印度的“生命之树”辣木为主角,采用公司+农户+互联网的运营模式,打造成为融辣木种植、保健品研发、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健康养生基地。


荼薇花场

荼薇花,为少数能保留下来的远古玫瑰品种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珍稀贡品。马冈荼薇花场规划面积300亩,集荼薇花生态种植与研究、食品加工、生态旅游观光、旅游产品开发,荼薇花文化展览、推广于一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