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
喜讯!司徒美堂专题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推介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0-01-06 16:47
来源: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9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名单,由江门市博物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平市博物馆等单位联合策划的“我还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爱国侨领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专题展”(以下简称展览)成功入选。


展览于2018年4月至5月先后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及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展出,展览通过130多幅历史图片及80多件/套珍贵藏品,全面展示了司徒美堂波澜壮阔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观展领导及群众均对展览予以高度评价。


目前,展览通过重新编排,以“我的中国心——爱国侨领司徒美堂专题展”的名称在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再度面向公众展出,公众可以前往参观。


司徒美堂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中国致公党创始人之一。他出生于著名侨乡开平,旅居美国将近70年。辛亥革命期间,他极力支持、追随孙中山先生进行挽救民族危亡的革命运动;抗日战争期间,他在美洲积极宣传抗战、筹集资金、捐献物资,为抗战奔走;新中国成立后,他以81岁高龄毅然决然回国参与新中国建设事业。他一生心念祖国,致力于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为中国封建社会的推翻、中华民国的建立、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以及新中国的建设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