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9 16: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在机构改革工作完成后,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明确办公室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公开工作。利用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开平文广旅体之声”,不定期推送我市文化活动、体育赛事以及旅游攻略等内容,2019年共发布动态信息396条。

按照要求,积极主动在开平市政府公众网上公开各类信息203条。其中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对我局的机构职能、内设机构职责、领导班子分工进行调整,共公开相关信息3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机构职能1条、内设机构1条);公示公告12条;转发江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1件;计划总结1条;资金信息4条(其中财政预算2条,财政决算2条);行政执法公开13件;政务动态119条;动态要闻49条。2019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同时,2019年我局进行双随机抽查共计42家/次,交至江门市“双随机”系统公示;另2019年我局作出2件行政处罚的案件,一件于当年结案,另一件于2020年1月结案,均不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45

8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219

2

行政强制

0

+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8

2884813.4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42

0

203

0

0

24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2

0

0

0

0

2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44

0

203

0

0

24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1

0

0

0

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局各股室队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存在部分需要公开的信息(如双随机、行政许可等)延后一天至两天公布,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要加强。

2.对外公开内容界限难以把握,对部分文化市场执法内容是否需要公开仍有较大分歧。

(二)改进措施

1. 强化各股室队工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切实把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信息主动公开成为一项规范有序的常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2. 组织文广旅体系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深入学习,把握好公开尺寸,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不可公开的绝不公开。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重点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政策信息公开。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方网站设置了“文化名人”专栏,用于进行文化宣传,加强对方学辉、张风、司徒志文等开平籍文化名人的宣传。

二是加强公共文化旅游体育设施信息的公开。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和各公共文化场馆网站及时公布市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情况信息。

三是主动公开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信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严格按照“三公”经费公开要求,2019年主动在网站向社会公开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二)提案议案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共收到5项人大提案议案,分别为主办件《关于共同加强游客的交通管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营商旅游环境的建议》(编号闭1605031号)以及会办件《关于加强公园、社区休闲场所的运动健身器材管理措施的建议》(编号:1605001)、会办件《关于增加环保设置建设投入,在保护好大沙生态环境的同时,适度发展旅游项目,解决群众生计问题的建议》(立案编号:1605024)、会办件《关于加强普及安全意识和求生技能的建议》(立案编号:1605050)、会办件《关于本土特色产品宣传的建议》(立案编号:1605052),均已及时做出回复、处理。

同时,我局于2019年已收到政协提案10项,分别为《关于加快重修开平学宫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34)、《关于加强对赤水镇利氏家族华侨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35)、《关于加强科学健身指导,促进我市体医融合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37)、《关于重振我市“粤剧艺术之乡”,以粤剧艺术文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40)以及《关于整合大沙镇旅游资源,推动开平旅游发展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49)共5项,会办件《加强人才参与,切实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立案编号:134024)、《关于推动开平粤菜文化及技能人才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36)、《关于做好2019年开平市“中国摄影之乡”迎接重新评估整改工作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44)、《关于在群众中普及心肺复苏术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45)、《关于加强监管降低网络对未成年人的危害的提案》(立案编号:134046)共5项,也均已及时作出回复、处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