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强亚村入选首批省级名单!
发布日期:2022-12-23 09:34
来源: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近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

共有11个项目上榜,

其中,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

强亚村乡村旅游优质目入选!



图片


此次上榜的项目

将优先享受国家和省有关支持政策,

大力发展乡村民宿、房车营地、

帐篷露营、乡村夜市等乡村旅游新业态,

充分发挥乡村旅游优质项目整合资源、

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龙头带动作用,

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强亚村

小编送出一份游玩攻略

带你玩转江门这个“网红村”~


图片


彭伟宗摄


强亚村位于开平市塘口镇中部,是世界文化遗产——自力村碉楼群所在地,下辖自力村、庙边村、岐岭村、祖宅村、广陵村、水龙村、上塘村7条自然村,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侨胞众多,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侨村。

图片


路线推荐:自力村——祖宅村——塘口空间——塘口旧墟——立园——仓东遗产教育基地——谢创故居红色教育基地——此间·国际研学空间

/自力村/


图片

自力村 何树炯摄


自力村于村内传统民居和碉楼和谐分布,错落有致,荷塘点缀,独特的乡村韵味别具吸引力。村内现存碉楼和居庐15座,最有名的有铭石楼、叶生居庐和云幻楼。其中铭石楼就是周润发饰演的黄四郎的府邸,屋内至今依然保存着完整的家具、生活设施等,还有许多“舶来品”,例如留声机、落地钟,其豪华与精美令人叹为观止,也见证了当时海归华侨的生活。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自力村

导航: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自力村景区

/祖宅村/


图片


祖宅村 黄健源摄

如果想寻觅古村,不用走远,来开平市塘口镇祖宅村吧!祖宅村属于塘口镇强亚村委会,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地——自力村,为塘口方氏开族之地。村内主要文物遗迹有不可移动文物燧成楼、文园、文调楼、羡成楼。闲逛祖宅村,踩在石板路上,触摸那年代久远的墙,与这如牧歌般的小村落一期一会,一段慵懒的时光便这样缓缓展开......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强亚村委会祖宅村

/塘口空间/


图片


塘口空间国际青年旅舍 图源:塘口社区计划

塘口空间,开平乡村游的一个旅游驿站,这里保留着侨乡独特的建筑风格,保存有丰富的农业、旅游等资源,以及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结合本地民俗文化特色,融入现代元素,不定期举办主题市集、音乐会等活动,打响乡村旅游品牌,深受年轻人和华侨新生代游客青睐。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塘西路14号

导航:开平塘口空间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塘口旧墟/


图片


塘口天下粮仓 杨剑明摄


漫步塘口旧墟,随处可见的是焕然一新的街道样貌。这里留存的是不变的墟里烟火气,以及与社区元素共生的设计美学。在旧墟吃一碗煲仔饭、喝杯奶茶,再买一些土特产做手信,墟里市集的烟火气息直接拉满!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塘西路14号

导航:塘口墟粮仓


/立园/


图片


翁丹萍摄

走进立园,这座集传统园林、岭南水乡、西洋建筑风格于一体的私家园林被誉为“中国华侨园林一绝”,游客可以体验到独特的建筑之美。漫步立园间,除了可以欣赏到“小桥、流水、人家”的园林意境和中西文化融合之美外,更可观赏到风格独特、丰富多彩的五邑非遗文化。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赓华村

导航: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立园景区

/仓东遗产教育基地/


图片


仓东基地 彭伟宗摄

仓东村是开平华侨园林立园景区旁的一条小村,位于塘口镇潭边院,原名仓前村,为谢氏族人迁入开平的始居地。仓东村是一个富有侨乡特色的传统村落。从元朝开始,谢姓人在这里繁衍生息。可以说,仓东村的兴盛和凋敝见证了开平谢氏家族七百多年繁衍不息的历史。

【相关资讯】

地址:广东开平市塘口镇仓东村

导航:仓东遗产教育基地

/谢创故居红色教育基地/


图片


景区供图

谢创故居位于开平市塘口镇以敬村委会庆民村,是中共开平党组织重建人之一的谢创同志的住所。这里记录着谢创同志在美留学和到苏联学习以及回国开展抗日、新中国解放活动等事迹,并保存着一批红色革命资料。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以敬村

导航:谢创故居

门票:免费

/此间·国际研学空间/


此间民宿位于开平塘口镇,背靠侨乡旧墟,面朝乡野碉楼,这里有多样式房型,让你有多角度感悟。入宿于此,追求的是舒适与惬意,自然轻奢家具、智能电器设备、品质生活用品……从客房设计到配套小物品,生活处处是小巧思。住宿之外,少不得吃喝玩乐的治愈。为此,此间·国际研学空间推出波仕堂侨乡美食餐饮!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乡道805旁
导航:此间国际研学空间民宿(开平店)
出门游玩,
当然还少不了品尝美食。
这些餐饮门店,
推荐给你↓↓↓
/鹅城/

图片

图片

“广东旅游首看开平碉楼,品尝开平美食必入鹅城。”这就是优之名旗下鹅城酒楼的写照,在这里,你能亲临电影“让子弹飞”的场景。鹅城内设大型宴会厅、渔人码头、开平本土小吃美食街和赤坎骑楼街的鹅城,结合开平本土特色,融入人文情怀、旅游的元素,别具风格的就餐环境,把饮食、人文、旅游三合为一,打造开平餐饮旅游的新地标。


【相关资讯】

地址:广东省开平市开平大道9号

导航:优之名鹅城

电话:0750-2398988

营业时间:7:00-21:00

特色:马冈鹅美食


/侨家村农庄/

图片

侨家村农庄在立园的周边,环境清新优美,这里的食材大多是自产自销,出品也很赞!
【相关资讯】
地址:开平市塘口镇以敬天领村前1号
导航:侨家村农庄
电话:0750-2676788
营业时间:10:00-21:00


看到此景,

我知道你心动了!

那不妨约上三五好友,

来赴这场乡村之约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