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踏青游春——广东春季自驾精品线路之江门篇
发布日期:2024-03-08 18:40
来源:广东文旅
打印
【字体:

 

 

 

为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频次出游需求,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四季主题特色自驾游精品线路。春季主题精品线路结合春季的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风光、户外运动、亲子休闲等为主要推荐内容。今天为大家带来珠三角地区之江门篇。


世遗文化深度游

一、线路简介:

线路主要以电视剧《狂飙》为主题,结合江门主要文旅项目,开展三天两夜自驾游,游览广东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城市文化地标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赤坎华侨古镇,长堤历史文化街区以及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等。

二、行程路线:

第一天

上午:长堤历史文化街区(三十三墟街、启明里、小林漫画阅读空间、水街菜市场)

下午: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

晚上:体验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入住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第二天

上午:品尝正宗广式早茶

下午: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立园、自力村)

晚上:夜游赤坎华侨古镇、晚上入住长盛酒店

第三天

畅游赤坎华侨古镇——回程

三、最佳旅游时间:2—10月

四、主要项目介绍:

(一)长堤历史文化街区

图片

图片

长堤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流经江门城区的蓬江河畔,全长0.8千米,大部分建筑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是江门市老商业区和历史街区。建筑风格中西结合,数百间骑楼各具特色,鼎盛时期,街区商业、娱乐、物流等风生水起,高度繁荣,是广东省内乃至国内保存较完整且侨乡特色明显的历史文化街区。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堤中路。

(二)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

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五邑华侨广场内,固定陈列为“根在侨乡”江门华侨华人历史展。馆内收藏华侨实物4万多件(套),包括五邑银信(侨批)、华侨护照等馆藏精品。这些珍贵文物从多个方面反映了五邑华侨华人艰难而辉煌的创业史和丰富深厚的五邑华侨文化,其收藏的华侨文物之多、内容之丰富、价值之高位居全国同类博物馆前列。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院士路五邑华侨广场内。

(三)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

图片

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是广东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商圈内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丰富,既有汇悦大融城、万达广场、和兴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又有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市青少年宫等人文景点和公共文化设施,还有万达嘉华酒店以及超20家商务酒店,可满足不同消费者对文化、旅游、餐饮、购物、娱乐、教育、住宿等夜间消费的需求。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院士路五邑华侨广场。

(四)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

图片

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主要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地自力村碉楼群、马降龙古村落和中国华侨园林一绝立园。它既有村落、碉楼、洋庐、民居、花园、别墅等古建筑,又有河流、山丘、田野、荷塘、竹林、树木等自然景观;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琳琅满目,田园、小桥、流水、人家美景如画,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立园内。

(五)赤坎华侨古镇

图片

赤坎华侨古镇项目是江门市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国家平台的重要载体之一。该项目运用“资源+资本+智力”的合作模式,通过对赤坎华侨古镇建筑进行保护与活化利用,延续古镇历史风貌,传承和弘扬华侨文化,努力打造成为集岭南文化、华侨文化、乡村文化、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展示平台。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赤坎镇东和路连兴里对面。

五、特色美食和旅游购品推荐:

赤坎煲仔饭、全鹅宴、广式早茶。

六、自驾车程:

距江门市主城区2—65公里,车程10—70分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