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来开平这里,赏木棉,看烟花,感受不一样的“潮圩”特色……
发布日期:2024-03-28 18:01
来源: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3月23日,开平市百合镇在茅冈圩广场举行“英雄故里 木棉花开”茅冈村红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茅冈红色资源,进一步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开平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伟业参加活动。

英雄故里,木棉花开,周文雍烈士的故乡——百合镇茅冈村与绯绯红棉共舞,同奏春日之曲。木棉树上红艳似火,树下同样热辣滚烫,赏好景、品美食、看演出……“潮圩雅集”不仅有美食茶饮、红棉文创等36个摊位,还有欢快动听的音乐表演,更有木棉花主题诗歌展及绘画展,让市民游客“花式”打卡。

图片

图片

茶档档主黄女士:“这次活动很有地方特色,我们是从台山过来的,带来了招牌柠檬茶、罐罐烤奶、鲜榨橙汁等。”

文创摊主林女士:“我们设计了一批《乡愁印迹》的冰箱贴,利用华侨和乡民共同修筑的开平第一条汽车路百赤茅公路以及茅冈车站等元素设计而成,希望通过冰箱贴连接世界华侨和百合人的回忆。”

文艺晚会上,舞蹈《雨打芭蕉》、歌唱《杨桃林情歌》、故事《木棉英雄》、话剧《木棉花开》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齐忆英雄故事、歌颂美丽百合、共传红棉精神。随着演出落幕,晚会的“重头戏”烟花秀正式开始,璀璨的焰火绽放于夜空,点燃茅冈村“烟火气”。

图片

市民余女士:“我第一次来茅冈村,觉得市集很热闹,这里将古色古香的圩市进行活化。之前我也听过周文雍的故事,今天看了这个话剧让我对故事有更深的理解,这种红色话剧非常值得向群众推广。”

图片

以花为媒,以花会友,此次活动正是茅冈圩活化重构的缩影。近年来,百合镇茅冈村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围绕“红色追思之旅、百年侨圩风韵、市井圩市之味”三条主线,加快实施茅冈圩升级改造项目,用红色基因助推乡村蓬勃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