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织密国庆“防疫网”,蓝盾卫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8:08: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力做好我市国庆黄金周各类场所的防疫安全和卫生保障工作,开平市卫生监督所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迅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狠抓场所整改落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截至930日,共检查公共场所46间次,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30人次。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方面。对全市启用中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调阅监控和现场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重点查看了集中隔离场所的场所消毒、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场所内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确保内部无交叉感染、风险不外溢。

公共场所方面。重点检查商场、电影院、车站、博物馆等场所是否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工作,引导顾客做好防疫措施,强化公共区域及电梯的清洁消毒,按规定加强室内通风排气等工作。对于个别场所存在测温扫码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对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整改。                    

母婴服务机构方面。重点围绕人员健康管理、个人防护情况、公共区域及设施卫生消毒等环节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我市月子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零输入、零感染”。

接下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关键环节防控,持续加强对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公共场所和母婴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保障群众过上“放心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