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到医疗机构调研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服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17 09:43:29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近期,我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诊疗量呈波动上升趋势,为深入了解我市医疗机构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服务工作情况,1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何素贤带队到医疗机构进行调研。

何素贤一行先后到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三埠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发热门诊(诊室)、儿科门诊、儿科住院部、药房等几个重点部门,听取一线医务人员关于儿科医务人员排班、人员储备、门诊及住院患者的病原体类型、儿童年龄段分布、药品使用及储备等情况的汇报。何素贤指出,医疗机构要加强医疗资源统筹力度,合理科学排班和储备后备医护梯队,充实门急诊、儿科、呼吸、重症等重点科室医疗力量,尤其是近期门急诊需求较大的儿科等科室,确保门急诊服务“应开尽开”、住院患者“应收尽收”。在保障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同时,要关注医疗救治一线人员工作强度,合理安排轮休。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每天密切监测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儿科诊疗相关信息及药品使用、储备等情况,科学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