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围绕高质量发展作答
发布日期:2024-03-11 11:18:53
来源:江门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
打印
【字体:

2023年,江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江门建设取得新成效。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新会区入选第一批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2家医院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本公卫服务绩效评价连续2年粤东西北片区第一名。县域医共体在全省首批实现紧密型治理全覆盖、绩效评价排名第三。连续6年获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优秀市或先进市称号。

2024年,我们将聚焦“五个统筹”不断夯实健康江门“硬实力”。一是聚焦统筹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任务,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筹落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10大方面、84项重点任务”。二是聚焦统筹资源扩容和区域协调。把握“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机遇,积极推进大湾区医疗服务规则衔接、人才交流,优化办医环境。如:推动省级高水平医院加快建设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市级全覆盖、省级倍增、国家级再创;推动卫生重大项目分阶段投入使用;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等。三是聚焦统筹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提升公立医院运营效率,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坚持分类施策、分级发展、公益性导向,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人才倍增”工程任务。四是聚焦统筹预防为主和风险防范。坚持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应急能力建设,促进公立医院落实公共卫生职能。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群众路线优势,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攻坚行动。加强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五是聚焦统筹健康保障和人口发展。完善生育支持,强化“一老一小”健康保障,扩大医养结合覆盖面、优质托育资源供给,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深入开展健康促进行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