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疾病预防与应急专栏
14天→7天!行程卡有大变化!开平疾控提醒:这些人员到达开平后,建议做一次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7-08 20:0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即日起 “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通信行程卡” APP等查询渠道同步进行应用版本更新。

图片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指南也有变化,其中明确提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以免费为用户提供本人过往7天内到访过的国家(地区)和连续停留满4小时的国内城市证明

图片

图片



近日,我国多地报告本土个案,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

在此,开平疾控提醒

1.倡导所有外省来(返)开平人员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

2.近7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开平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行程报备码

图片


开平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

0750-2213287
开平市各镇(街)、管委会
24小时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图片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放大查看)

图片


高风险区,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实施“7天居家隔离”,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区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低风险区,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抵开后一周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

本处低风险地区指的是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

3.对入境人员(含澳门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4.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开平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建议到达后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5.全国中高低风险地区详见广东省最新《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可关注“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查询。

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广大市民外出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非必要不前往有社区疫情传播的地区。


开平市核酸采样服务点汇总表

图片

图片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开平卫生健康局、开平发布、开平广播电视台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