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疾病预防与应急专栏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7-18 23:5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



图片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各位市民朋友: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江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指挥调度下,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扩散。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疫情出现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成同心同向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在最快时间内阻隔疫情传播,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效果。

感谢无惧危险、冲锋在前的一线医疗工作者。你们白衣执甲,日以继夜开展核酸采样、提供医疗服务,烈日无法阻碍你们的工作,疲惫无法放慢你们的脚步。核酸检测结果全“绿”背后,是你们的医者仁心、大爱大勇。

感谢争分夺秒、不舍昼夜的流调排查人员。你们精准推送数据,高速流转情报,准确甄别涉疫风险人员,全面落实赋码和追踪排查工作,为防控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千万条推送数据的背后,是你们的侠骨丹心、精益求精。

感谢主动请缨、向险而行的志愿者。你们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响应号召、奋勇向前,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无我的境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大军中。每一个防疫的“战场”,都有你们坚守的身影,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每一个身穿马甲的红色背影,是你们的自告奋勇、无私奉献。

感谢主动配合、遵守规定、守望相助的市民朋友。你们积极参与每一次核酸筛查,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点一滴以平凡的坚守投身不平凡的战斗,共同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还有爱心企业情系万家、胸怀大局捐资赠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本次疫情阻击战,全市收到捐款捐物共计211万元。与防控成果一样令所有开平人自豪的,是全市人民的同舟共济、齐心协力。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7月16日0时我市解除所有中低风险区的管控措施,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在此,谨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解除管控”≠“零风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风雨过后是彩虹,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共创侨乡美好明天!


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8日



图片

连日来(7月9日-7月15日)

开平市共派出

4546人次采样人员

开展核酸筛查

图片

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

“疫”起同行

共守一座城

图片

从晨光微露到夜色渐浓

白衣天使们始终坚守在岗

即使是炎炎夏日,他们依然穿着防护服,奋斗在抗疫一线。防护服密不透风,一穿就是一整天,即使饥渴难耐,也不敢随意吃饭,不敢喝水。等到工作完成后,脱下防护服,内衣已经完全湿透,就像刚从水里爬出来一样。这些水,全是因为防护服密不透风闷热环境下出的汗水。因为太过闷热,被汗水浸泡的双手都要脱水泛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天使白”之外

还有“守护蓝”“志愿红”……

他们守在“疫”线

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一群人

夜以继日

与病毒“赛跑”

全力支持开平流调工作

一众爱心团体、企业、个人

也纷纷伸出援手

点滴爱心汇成河

是你们在守护开平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感谢有“您”

守护开平人民的健康安全

图片

“解除管控”≠“零风险”

请各位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