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疾病预防与应急专栏
开平疾控紧急通知:对照自查,立即报备!
发布日期:2022-07-20 17:59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2022年7月20日9时:

全国共有高风险区418个,

中风险区642个。

图片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倡导江门市外来(返)开人员进行核酸“3天两检”。

倡导江门市外来(返)开人员进行核酸“3天两检”。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第1、3天),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主动报备

请近7天有本土阳性感染者、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或参照高中低风险地区管理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开人员请迅速向所在社区(村)、镇(街)、酒店进行电话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各项防控措施。具体管控措施参照“健康广东”公众号每日公布的“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执行。

2022年7月19日风险区域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建议可查询风险区域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建议

(三)加强人员排查

各村(社区)、各厂企、各单位要立即排查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开人员,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强化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医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六)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开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


图片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请放大查看)

图片


开平市各镇(街)核酸采样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