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疾病预防与应急专栏
开平疾控提醒!这些人员请落实报备
发布日期:2022-08-14 22:46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



当前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且正值暑假和旅游旺季,我市面临巨大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因此,开平市疾控中心提醒:海南、新疆、西藏来(返)开人员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申报”模块进行申报,积极配合镇(街)或村(居)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一、落实相应防疫措施

1、对海南来返开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者纳入集中隔离),隔离时间自离开海南之日算起,居家隔离期间每天一次核酸检测。

2、对海南来返开人员,全部要求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申报”模块进行申报,落实落地核酸检测,并赋一次黄码,纳入社区隔离管理后赋红码。

3、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开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4、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开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5、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开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建议近期从江门市外来(返)开人员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抵开后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

三、各村(社区)、各厂企、各酒店宾馆、各单位要立即排查有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的来(返)开人员,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各高速公路服务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制度,合理控制人流。服务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1天1检。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报告,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健康开平”报备二维码

图片


开平市各镇(街)、管委会

24小时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图片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放大查看)

图片


开平市核酸采样点服务时间安排表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