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疾病预防与应急专栏
紧急提醒:到过鹤山这些场所的在开人员请立即报备和落实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11-08 15:3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开平疾控



图片


据鹤山市通报,11月7日该市在关联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例阳性个案,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1月8日,鹤山市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异常。为充分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科学、精准、高效实施管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市民如在以下时间到过下列场所(见附表),请立即主动向所在镇(街)或村(社区)报备,保持居家不外出,配合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图片

图片

11月3日至7日期间曾到过鹤山市沙坪街道、雅瑶镇,但没有在同一时空与该个案有交集的在开市民,请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马上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具体采样点附后)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开平疾控重点提醒:

关注疫情信息。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留意官方公告,及时了解最新防控政策信息。

主动报备行程。近期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自己或者家人朋友从涉疫地区返回后,要主动向所在镇(街)、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落实核酸检测。倡导所有跨省、跨市(江门市外)出行人员,来(返)开前48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旅途中做好防护。抵开后主动及时报备,积极配合“落地检”,落实“三天三检三不”(即:核酸三天每天一检,7天内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粤康码为黄码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到附近医疗机构的黄码核酸采样点(详见附表)进行核酸检测。粤康码为红码人员请原地停留,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联系所在所在镇(街)或村(社区),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帮助。

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报备、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图片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放大查看)

图片


图片


开平市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