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疾病预防与应急专栏
开平疾控最新提醒:主动报备很重要!
发布日期:2022-11-15 23:1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开平疾控提醒

倡导所有跨市(江门市外)出行人员

抵开前48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旅途中做好防护

后主动及时报备,积极配合“落地检”

落实“三天三检三不”

(即:核酸三天每天一检,

7天内不聚餐、不聚集、

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一、所有跨省、跨市(江门市外)出行人员抵达开平后,应主动通过粤省事APP或微信小程序,在主页的【疫情防控服务(本地防控)-入(返)江报备】中进行信息填报,同时向所在镇(街)、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后附联系电话)。高风险区和重点关注地区分类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图片

二、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曾到访过以下涉疫风险地区或场所的市民主动向所在镇(街)、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风险区域来(返)开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11月15日)

图片

三、“场所码”是疫情防控的“电子哨兵”,为流调溯源工作提供基础数据。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配合、养成常态化扫码的良好习惯,进入各类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并出示扫码结果,配合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检。各类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申领、设置醒目清晰的“场所码”标识;安排专人对顾客或办事人员扫“场所码”进行明确指引,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测温查码,未扫码亮码者一律禁止入内。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请旋转手机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