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人事工作
开平市成功签约50名定向培养医学生
发布日期:2022-09-05 22:26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开平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开平市持续开展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近日,开平市举行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签约仪式,50名本科以上的医疗卫生专业的学生现场签约,成为我市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的卫生人才。


图片


按照政策,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在校读书每年补助2万元,毕业后直接安排到开平市定向服务医疗机构工作,并纳入编制管理。本次共成功签约50名订单定向本科及以上医学生,学生专业包括了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开平市紧缺卫生专业。


图片



今年高考考取618分,被南方医科大学录取的刘铭君对于临床医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感谢开平市订单定向培养卫生人才这项政策,给志愿学医的考生一个平台,在我们能专心学医的情况下保障毕业后稳定的工作和待遇。”刘铭君说道。

“疫情的持续,让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勇往直前,不畏生死,在一线奋战,为百姓服务。我心生感慨,也想要学好医,治病救人,为家乡的医疗作贡献。”胡颖蓝是江门市第一中学的高三毕业生,今年高考考取610分,成功被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录取。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胡颖蓝已经有了自己初步的规划,希望能够脚踏实地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以后能为家乡的医疗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9年以来,开平市共计招收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163名,2022年秋季将有11名定向医学生毕业回到定向服务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有力增强我市卫生人才后备力量,充实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