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30 23: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依法、高效、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全面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一)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平市卫生健康局配合完成了网站建设集约化工作,推进政务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发挥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平台作用,增强公开实效。2020年,通过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主动公开信息1459条,其中年度报告1条、组织机构7条、部门文件98条、行政执法863条、工作动态265条、部门预决算4条、其他信息221条。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时修订《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严格内容审查把关,畅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渠道,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示救助渠道。2020年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均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回复处理,答复率、答复及时率、录入及时率达到100%,申请人均表示满意。

(三)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工作。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确保管理队伍建设到位,全面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协调,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工作。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时配合做好开平市政府网站及新媒体集约化管理相关工作,按时做好开平市政府网站本单位责任栏目内容的更新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

(五)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工作。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严格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20年度,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进行收费;没有发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情况;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5

±0

103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9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42

±0

136

行政强制

6

±0

3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5

77.053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1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开平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了预期管理目标,但是在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丰富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性等方面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工作中,开平市卫生健康局将针对存在问题,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一)继续完善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做好统筹发布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性,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针对服务对象需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布重要政策性文件、政策解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信息。

(三)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明确“谁制定谁解读”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政策解读主体、范围、分工和具体操作流程,充分利用政府网站部门频道、政务新媒体等公开渠道宣传解读政策,扩大政策影响,促进政策落地生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建议提案办理结工作。2020年度开平市卫生健康局共承办建议提案11件,其中,人大建议7件(主办3件,会办4件);政协提案4件(主办1件,会办3件)。4件主办件办理结果均为A类。所有建议、提案答复录入江门市建议提案系统并正式答复代表和委员们。建议、提案办理均达到“三个100% ”,即:沟通率100%,答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我局2020年度江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明显。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开平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设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2020年主动公开医疗机构服务概况、疾病预防与应急、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等相关重点领域信息。

(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开平市卫生健康局进一步落实《开平市卫生健康系统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2020年及时准确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等平台公开了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与应急、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科普等政府信息。

(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平市卫生健康局将政府采购内容列入部门预算公开与部门决算公开范围,2020年分别以《2020年开平市卫生健康局部门预算》《2019年开平市卫生健康局部门决算》的方式公开系统内政府采购资金情况,并在开平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和单位门户网站公开。

(五)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开平市卫生健康局进一步落实《开平市卫生计生局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2020年以《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2020年全市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建设项目》公开本系统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并在开平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和单位门户网站公开,详见附表。


附表

重大建设项目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2020年全市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建设项目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及规模

建设起止年限

总投资

2018年底累计完成投资

2019年投资计划

2019年主要建设内容

开工时间(或拟开工时间)

备注

总计

政府投资

企业投资

1

开平市中心医院妇产儿科住院大楼

新建妇产儿科住院大楼一栋,地上13层地下1层,占地面积1566.5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9万平方米。

2018-2020

11000

6900

3100

3100

 

完成项目建设,办理竣工验收。

已开工


2

开平市妇幼保健综合大楼建设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14576.60平方米,建筑面积18459平方米。地上14层、地下1层。

2018-2020

8488.99

6488.99

2000

2000

 

完成项目建设,办理竣工验收。

已开工


3

开平市发热门诊及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项目

在开平市中心医院、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水口医院新建(改建)发热门诊,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13间基层医疗机构设置发热诊室。

2020

3000

0

3000

3000

 

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已开工


4

开平市预防接种标准化建设项目

严格按照广东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管理的行动方案的要求,落实做好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我市15间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冷链配送能力建设和预防接种单位标准化建设。

2020

1000

0

1000

1000

 

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已开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